close

事隔很久,難得來寫篇很重要,但是被我拖稿拖了很久的文章,
對於要在韓國待一陣子的人來說,一開始最麻煩的莫過於3件事

1. 外國人登錄証
2. 銀行開戶
3. 手機門號辦理

今天要來分享一下第三項,手機辦理的方式!


我知道很多人使用的是EG SIM或 FREE C的方案,
但本人用的是olleh預付卡的方案,所以就是針對我知道的部份說明一下了,
比較重要的有下面幾點:
1. 入境3天以後才能辦理
2. 需要護照或外國人登錄證
3. 各大olleh門市皆可辦理,不是一定要到光化門或弘大之類的門市才可辦理

就我自己的經驗,我是在梨大附近的olleh門市辦理的,
雖然沒有會說中文的店員,但是用簡單的英文還是可以溝通,
只要說出關鍵字"Prepaid Card(預付卡)",店員大概就可以知道你要做什麼,
預付卡的方案分為通話和網路兩個部份,所以儲值的話也是分開儲值的

通話的部份
call

根據儲值的金額,可以使用的天數也不同,
一般我是選擇W5000的費率,可以使用一個月,
如果一個月內沒有使用完的錢,可以一直累積下去,
但是,1個月一定要儲值一次,不然會無法播出(但可以接聽)

再來是網路的部份,也是最重要的!!
data

網路就不像通話,是以"月"來計算,
也就是說,一個月內把儲值的流量都使用完畢,沒用完的部份無法累計,時間到了會自動歸零!
還有一點,如果一個月的期限還沒到,流量也還沒用完的話,無法提前儲值,一定要用完才能儲值
再來就是,如果選擇一個月300M以上的方案,就可以使用olleh的免費wifi(地鐵站之類的地方都有),
以我不是重度網路使用者,頂多上個FB,找個資料,不使用手機看影片之類的,500M已經很足夠了

第一次辦理的時候,除了基本的儲值費用之外,還需要付SIM卡的費用,
SIM卡根據手機的型號,價錢會不一樣,我用的萬年不死的S2,SIM卡是W5500元

最後,講一下儲值的方式,
各大olleh門市都可儲值,但是假日還有平日的下午5點過後就無法儲值(雖然門市明明就還有營業),
儲值的時候也是選擇想要的金額就可以了,不一定每次都要儲值一樣的金額,
儲值的時候用的簡單關鍵字"충전 하고 싶어요" 就ok了,再不然就講"충전"也ok,
差不多就是這樣啦! 其實一點也不難


**補充
突然想到olleh wifi使用時可能會遇到的問題,
有些人儲值了300M以上的網路,但是卻連不上免費的wifi,
這時候,就要確認一下手機的網路設定了(以安卓系統手機為例)

1. 進入"系統設定" --- "無線與網路" -- "更多設定"
2. "行動網路" --- "存取點名稱(APN) ,確認是否有一個"KT"的設定值,沒有的話請建一個
3. 進入以後,檢查設定是否如下

名稱: KT
APN: Alwayson.ktfwing.com
MMSC: http://mmsc.ktfwing.com:9082
MCC: 450
MNC: 08

4. 設定完成後,連上olleh wifi(後面有一個鎖頭符號的),應該會看到要求輸入帳號和密碼的畫面
5. 更改第一項"EPA方法",將它選擇為 "SIM",儲存以後應該就可以正常連上wifi了
如果再不行的話,就是要跑一趟門市了

以上,希望大家都能順利的在韓國辦理手機門號

arrow
arrow

    真摯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