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已經讀完2級才寫這篇文章似乎有點遲,
但還是想寫給想進梨大的人參考看看。


梨大語學堂一個班級大約會有14~15個人,
每個班會有2位擔當的老師,星期一、三、五的老師是主要的擔當老師,二、四則是有另一位老師,
通常,星期二、四的老師會是資歷比較深,或是教學經驗比較豐富的老師。
梨大的老師,普遍師資都不會太差,但是依據教學的流暢度大概就可以知道這個老師是不是厲害的老師,
如果你很幸運的遇到負責"編寫教材"的老師,上課真的就是行雲流水一般,
很容易讓你理解,而且把上課的時間掌握的非常好!

二級的時候,一課裡大約會有5個文法、2篇對話、一篇閱讀和一則聽力,
每課結束的時候,要寫一篇作文,還有作業本的功課,
如果問我難不難,我會說,其實二級真的一點也不難!
我自己在台灣是上完首爾大1、2冊,在梨大二級裡出現的文法,有大半數都是已經學過的,
所以難的不在文法,而是在作文和對話!

梨大的功課算是蠻重的,每天上完課都會有作業,要把學到的文法寫成對話,
但不是每個老師都會要求這項作業,因為有計分的作業只有作文和作業簿,
所以就算老師要求你寫對話,你不交這項作業其實也不會怎樣,
但是,要求你額外寫這項作業,並且幫你改正的老師,真的是很用心的老師!

雖然我沒有在其他語學堂上過課,但是我有認識在其他語學堂上課的朋友,
大概講一下我從他們那邊聽到的部份

延世大--上課完全就是文法為重,沒有要求寫作,口說的部份也很少
所以那位朋友在延世讀了一期就跳槽到梨大了,因為topik的考試是有寫作的,他覺得在那邊沒辦法練習這部份

西江大--口說為重,一個文法不斷的重覆練習,一直練習說到好像洗腦一樣般可以自然的講出來
這位朋友這學期來到梨大,只能說是很不適應,因為梨大的文法量比起西江還多,所以他一直覺得上課的速度很快,
但我們一開始就是在梨大,所以一點不覺得快

如果說要重新選擇的話,我還是會選擇梨大的語學堂,
梨大的風格就像網路上大家說的,口說和文法各半,雖然功課重了點,
但是這樣比較有在學習的感覺,必竟繳了那麼多學費,能學多一點當然是件好事!

以上提供給想進梨大的人參考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梨大 語學堂 上課方式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摯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